close

book.jpg

這本書一開始只有在書店的櫃檯放的小廣告單上看到,光是標題就很吸引我,只是當時書店似乎還沒進那本書。直到一個禮拜後因為工作關係利用了一點時間去逛書局,發現這本書已經上市了就毫不猶豫的直接把這本書買下,大概是現在的我也需要這類的書籍來振奮我的心吧!

書裡面描寫她從有記憶以來,就覺得自己是女生而不是男生,喜歡玩扮家家酒,而不愛球類運動;覺得穿裙子很好看,但對於太男性的穿著就很排斥。而到了青春期後,對於自己擁有尾巴(她對男性生殖器官的稱呼)這件事一直無法釋懷!但她在男校的日子,卻是她人生中很重要的轉淚點。
國中上了一所私立男校,跟家中的傳統觀念的父母一樣,學校也是個開始讓她覺得排斥的所在。雖然有交到知心好友,也偶而會偷買女性的衣服來穿,但都讓她覺得無法融入學校生活、家庭生活。直到有一次意外成為校慶準備委員,讓擁有近似女性纖細心思的她開始活躍起來。更甚於有一年當上校慶話劇(在日本校慶的話劇應該是每年的大活動,高校日劇常有演)的女主角,讓她成為全校的風雲人物,連老師對她的待遇有逐漸不同,漸漸她在學校中女性化的行為都不像以前被當作異類,使得學校變成她的生活重要,也是她最能得到慰藉的場所。
這讓我想到一句老話"當你被關上一扇窗,上帝一定會為你開另一扇窗"!記得我還在高雄的時候,曾經很頹廢的度過每天都在當米蟲,但卻突然有機會去學校當專案助理,最後更矇到日間部的入學考試,又回去讀了一個學歷出來。
所以人生中每個機會都要把握,但是把妹就算把握到機會卻不一定有用阿~~~XD

但她到了大學才發現人生是更困難的,但或許她生對時代了,日本開始對這類性別障礙的國民頒布變性的相關法規,她便休學且離開家裡自己去謀生,自己往自己想努力的方向(變性)去做。但完全女性化外表的她,性別欄卻是男性,對她在社會中生存時在是很大的挑戰,直到她遇見一個媽媽桑,最後接受媽媽桑的建議去做第三性公關,慢慢地存錢,不斷透過整形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女性化。椿姬彩菜這個名字就是當時為她自己重新命名的名字。直到2006年排到泰國很有名醫生的時程,才去了變性手術,成為一個完整的女性。
但是此時她心中還是有著矛盾,"我明明是女生,但是為什麼要費這麼大的功夫,才能變成女人,雖然是一個假的女人"類似的想法還是在她心中不斷地刺著自己的心。
手術後的"她",在離家多年以後總算在一次的家族聚會中回去看到已年老的父母、已經不記得她的外公外婆,讓她覺得自己還有被人關心的,雖然已經不是以前的她了。

其實她寫這本書的用意是在鼓勵與她有著同樣身體與心理有不同的新的人們,希望能鼓舞他們,但卻也是一本很勵志的書。現在的她不但在大學以女性的身分復學了,也因為他優異的法語才能及纖細且特別的女性的心,不斷有特殊邀約上門,翻譯法語書籍、設計和?子(日本的點心)等,甚至已經逐漸在演藝事業上嶄露頭角了。如果仔細搜尋,會發現日本有為她量身訂作的一系列廣告,而且最近會有DVD書上市,是太極拳的招式教學,害我有點想買。沒辦法,我一直很想學太極阿~,只是都好像沒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