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c.jpg

會買這本書其實是因為我對自己的說話方面一直很不滿意,但也由於自己不擅言語,所以常常選擇讓自己成為傾聽者的角色,直到自己能夠加入討論。

看到以上的描述也就不難瞭解我會買這類書籍的原因了吧! 我是努力想學習別人的經驗,看能不能有所成長,讓自己的口條能夠更好。

這本書很簡單的把于美人從大學生變成補教名師,再從廣播主持人變成當節目主持人所得到一切經歷,能對於"說出一朵花"(這句話是于美人對於自己的說話術的最高層級的表現,無論面對什麼人或討論甚麼事,都可以從口裡生花,讓人覺得如沐春風!!) 這件事,把她的經歷用短文的形式說明讓大家了解。

可是我看完這本書,覺得最經典的並非前面的內容及于美人的整哩,而是在後記裡面于美人與他兒子(Max)的一段對話,才讓我覺得這才是本書的精華啊!

以下就節錄這段文字:(此段落太長了,所以節錄會有刪減)(希望節錄這段文字並不會有甚麼問題~"~)

(前言) 2008年他入圍金鐘獎的"綜合節目主持人獎",結果卻失之交臂。

當晚于美人回家後對Max說:"媽媽今天沒有拿到金鐘獎!"

Max用"勉勵"的語氣跟于美人說:"那你就繼續努力啊!",又接著問:"媽~你主持電視節目幾年了?"

于美人想了一下說:"好像已經13年了吧。"

Max:"什麼! 你已經主持節目13年了,卻沒拿過金鐘獎?"

于美人有點無奈的說:"抱歉~媽媽真的從來沒有拿過金鐘獎!"

Max突然說:"為什麼沈春華阿姨已經拿了十三座金鐘獎呢?"

這時候于美人的心理一定OS一堆...

沒想到此時Max卻拿了一個小熊遞給于美人:"沒關係~我送給你一個獎,媽媽是我心目中最棒的電視節目主持人。"

我想這時候于美人應該是非常感動,覺得自己兒子怎麼那麼貼心,可以讓她覺得就算沒得獎也很安慰!!

我想...如果能像Max能夠有這麼能導引人心的話術,那應該就無往不利了~問題是我還得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