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60.JPG

原本預計昨天想去城隍廟走走的,但是因為天空一直飄著細雨而作罷,反正這陣子有點累,順便讓自己補一下眠,休息一下。

今天大約9點多勉強起床後,想想就直接打了電話給Edgar問問他要不要出來一起吃飯,結果他聽到我要去城隍廟就吐嘲我,不過還是一樣太懶了不想出門,真是夠了。

但是不管如何還是想出門走走,難得假日天氣又已經變好了,所以還是整理整理準備出門了。

一路往霞海城隍廟的方向慢慢地前進,可是剛剛Edgar的話似乎在我心裡發酵,不知不覺就覺得不一定就要刻意去霞海城隍廟,所以雖然繼續前進,但是不覺得就要進去。所以真的到了霞海城隍廟,今天的人不多,但我卻緩慢地離開,在心裡改變了目的地。

新的目的地是龍山寺,為什麼呢? 感覺自己最近都在進行懷念之旅,怎麼說呢? 因為龍山寺其實今年我常常經過,但是從上台北到現在都沒有進去參拜過(之前的行天宮也是這原因),所以很自然就想到香火鼎盛的龍山寺走走。

一進入龍山寺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一時讓我不知道該不該用買香燭及供品,在小小的走一下後,發現原來這邊也有固定發香的義工,點好香以後就按照順序跟著人潮一個一個香爐唄。走到關聖帝君香爐前,發現月老在關聖帝君身邊,所以就認真的多拜了一下,希望有幫助,當然其他的神明也都是很認真的。

臨走前看到在販賣紀念品的地方,看到那些香包時在做的很可愛,就買了一個姻緣包,拿去香爐前過一下香爐,準備拿來掛在包包上,雖然還沒想好掛在哪裡...不過也很漂亮,當成裝飾品也不賴。

走出龍山寺後,發現公園內有擺著一些攤販,逛了一圈以後也覺得沒甚麼,反而是看到公園邊有在賣傳統的甜甜圈、芝麻球,我很久沒吃芝麻球了,買了兩個來解饞一下。

吃完芝麻球就緩緩騎著機車回到家哩,發現這一趟怎麼那麼累,下午就剛好是我的補眠時間了。

其實...就是發現自己要多主動,拜拜只是增加自己心中的堅定及信念,但是如果可以加強自己的自信,沒有神明的幫助也是找的到的,我要加油!!

IMG_01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