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  上午11點半  天氣晴

看來今天是適合出遊的好日子,前幾天偶爾還會下點雨,但這兩天都是晴空萬哩,似乎在為我的旅行給一點啟程的好兆頭。

簡單吃完早午飯後,就開始「一路向北」地往前狂奔,雖然不知道陪伴我十多年的老機車能不能撐過整個旅程,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那種顧慮,只是想著我與我的機車是否能夠完成這一整個感覺很艱難的旅程。

越過感覺有點危險的關渡大橋後,實在很後悔沒辦法拍一下關渡大橋當作紀念,不過那不重要,我知道從關渡大橋開始,對我來說都是未知的旅程,連路在哪哩,我事先都沒有規劃!!靠著我的手機(iPhone)查查Google Map,一路上就這樣前進。

關渡大橋雖然是第一次騎,但是指標很明顯的分為往五股及八里,而已經決定從海岸線都坐第一天往南的路線的我,自然就往八里前進。而為什麼要從海岸線呢?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我喜歡海吧! 想要一路看著海慢慢前進。

一邊騎著一邊才猛然發覺,每次從淡水坐船到八里是感覺如此得快又近,可是我下了關渡大橋後,總感覺八里的渡船頭一直在跟我捉迷藏似的永遠都還離我很遠的感覺,這時候才發現,平常生活上的錯覺可能會讓人感受到很多不一定是完全正確的訊息,這時候就開始有了一點點驚慌的感覺,直到我到了八里渡船頭,心裡才有一點點篤定的感覺。

八里渡船頭到了

(紀念自己騎車到這邊,拍照紀念一下。)


再上路就想到十三行博物館就在不遠的地方,想把它當作第一個地標,所以就從省道轉進去,拍張照,只是忘記應該連機車一起入鏡,才符合我的旅程阿。

十三行博物館門口  

(十三行博物館前)

 

記得看地圖,離開十三行後不遠就會開始接到61號快速道路,而騎在61號快速道路就一直會沿著海岸走,開始讓我期待了起來,或許是我很喜歡海吧!!能一邊看到海一邊騎車,會讓我感覺很悠閒,所以不自覺的越騎越快,希望能快點看到大海。

61號快速道路,其實我一開始就沒有把握可以騎這一條路,畢竟是快速道路,是只有汽車或重機才有辦法騎的公路,但是就不管了,大膽沿著路騎進去,原來海岸線的是高架,下面可以通行一般車輛,讓我放心很多,而且這種時間車子非常少,感覺一路上就只有自己,有點淒涼的感覺。

 漂亮的海岸線

(許久不見的大海,美麗的海岸線。)

 

一路上發現北海岸設置了非常多的風力發電機,讓我不禁一路上多看幾眼,後來發現每一個風力發電機下面都繪有一棟小建築,我猜想那是風力發電機的監控設備吧。

風力發電機

(風力發電機)

 

當公路開始往內岸前進,漸漸的海岸就看不到了,不過看著一路上的風景緩緩前進,意外發現一個前往「永安觀光漁港」的指示牌,甚麼都沒想就往那方向轉去。

一進去才發現真的是觀光景點,好大的停車場,停車場內都是汽車,只有我一台機車...Orz。鐵橋建的很高,可以一覽附近的景觀。市場還有分生食、熟食(海產餐廳)及零時三個區域,這樣的區隔讓我覺得很不錯。

 永安觀光漁港的市場建築

(永安觀光漁港的市場建築)

 永安觀光漁港的特色建築

(永安觀光漁港的觀光特色-橋)

 

從橋上看下去發現整個觀光漁港內都是遊艇,漁船都沒有看見,可能都在另一邊吧。

 永安觀光漁港的遊艇碼頭

(永安觀光漁港的遊艇碼頭)

 永安觀光漁港旁的溼地

(永安觀光漁港旁的溼地)

 

從永安觀光漁港之前,其實快速道路就一直沿著杳無人跡的地方無限的往前延伸,過了漁港後,感覺更是荒涼,尤其是看不到海,兩邊僅是高高低低的樹及偶爾出現的農田,這樣騎了一兩個小時,實在有點像煎熬,在半途真有想要放棄的感覺。可是想想已經花了三、四個小時騎到這邊了,回頭放棄又覺得很可惜,就硬著頭再努力的往前繼續前進。

中途經過一個很特別的隧道,叫鳳鼻隧道,記得是在新竹境內,因此停下來特別拍一張。

 鳳鼻隧道

(鳳鼻隧道-很特別的名字)

 

過鳳鼻隧道後道路的兩旁就開始有房子出現,雖然感覺都是小鄉鎮,但是總比在荒涼的地區騎車好多了。

騎著騎著突然眼前感到很熟悉,因為經過一個似乎看過的平交道,猛一看才發現我到「秋茂園」,這個詭異的地方。所以騎到這塊牌子前面拍張照,懷念一下。

 秋茂園

(路過...)

 

騎到雲林與台中的交界處,才猛然想起我今天的目標,那就是去看高美溼地的夕陽,可是當時卻已經五點多,而已經接近冬天了,夕陽也漸漸的提早,我知道我的時間不多了。

其實我根本沒有查高美濕地的位置,所以根本不知道怎麼去高美溼地,還好我有iPhone,這時候很慶幸我有申請GPRS,可以上網,於是開始上網找資料。找了一下,確認是再"海口南路",找到了位置,發現是台一線接台17線再往北就可以看到,就努力往前衝刺。眼看著夕陽漸漸的消失,我的希望也漸漸的被抹滅...,還是只能努力的前進,離開了台17線往北前進,發現居然有好心人在"海口南路"的路口寫上往高美濕地的方向指示,就一路沿著指示前進,大約到10分鐘就可以到高美溼地了。沒想到還有一點點夕陽的存在,興奮的我趕快在路邊停好車,拿著相機努力捕捉我眼前剩餘的美景,無奈夕陽已逐漸西下,我的隨身相機也沒有很高級,拍出的相片並沒有很好,但已足夠讓我感動!!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到達高美溼地,第一次看到高美溼地的夕陽,第一次自己獨立騎著機車遠征,好多的第一次...

 高美溼地一景

(高美溼地最後的夕陽)


 高美溼地一景

(高美溼地最後的夕陽)

 

原本是與PIL上的S小姐約好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她會陪我去逛逢甲夜市,逢甲夜市只是我臨時想到的地點,可是看來她似乎很難抽身,所以與她在高美溼地確認後,由S告訴我往台中的路,就慢慢往台中前進。

過了中港路的東海門口,臨時想到Elva,這位以前在公司的大姐,想到已經好久沒有機會與她好好聊天了(上次婚禮沒機會),所以就撥電話給她。Elva對於我在台中覺得很意外,但隨即引路讓我去找她,沒想到她的公司就在逢甲夜市旁,那當然就是去逛逢甲夜市囉。地主Elva就帶我吃了幾樣好吃的,可惜肚子容量太小,並沒有吃個過癮,就回到Elva公司繼續聊天。

逢甲夜市

(星期四晚上逢甲夜市一樣很多人)

 

Elva推薦的大腸包小腸

(Elva推薦的大腸包小腸)


後來想到住宿的問題,簡單就是在逢甲這找個簡單的商務小旅館住,Elva就介紹了一兩家,最後挑了一家較新的旅館,叫黎客商旅,就在逢甲夜市裡面,不遠也很方便。

不過我沒拍照,房間小小的,設備到是一應具全,算是乾淨的商務旅館,單人房到是沒甚麼好挑剔的。

看一下電視,晚了,打個電話跟S說一下很感謝她,雖然沒機會見面吃個飯,就睡了...希望明天也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