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到九點多,自然醒的感覺真好! 悠閒的到這家旅館的一樓吃了簡單的早餐,回房間簡單整理、梳洗一下,查了一下地圖看今天該怎麼慢慢往北騎。

本來有打算早上再找人去聊天的,後來想想大家都在忙,我還是一個人慢慢地騎著車往回走好了。決定以後就10點多將近11點時,牽好機車,便利商店買瓶水,往台北出發囉。

昨天是從海線到台中的,今天就打算利用較內陸的台三線往回走,看一下內陸的風景。不過一開始實在沒甚麼把握,畢竟省道的結構有時候比較複雜,反正就邊走邊找囉。

順著台中市區內的大路,慢慢找到省道的位置,一路上就找不到甚麼景物可以當作今天第一站的指標,直接看到豐原火車站的標誌,想想就繞過去拍個今天的第一張照片,當作一個紀錄,今天的我準備離開台中了。

豐原火車站

(豐原火車站前)

 

一路慢慢從都市高樓大廈的叢林中,演變為位於郊區鄉鎮的感覺,彎彎曲曲的省道,直到遇見這個小公園,讓我眼睛一亮。

占地不小的公園,中間弄了一條挺大的河,兩旁樹林種的很多,讓人有一種放鬆的感覺,所以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再繼續前進...

某個小公園

(某個公園一角)

 

又往前騎了不知道多久的時間,實在是不知道到底經過了多久,只能漫無目的的一直往北騎,不過是慢慢且悠閒的回程。

在某個轉角突然看到有個標誌"泰安鐵道文化保存區"的指示牌,讓我精神為之一振,因為其實我蠻喜歡火車,尤其是早期的鐵道文化更是吸引我,所以馬上決定往這個文化保存區前進。

離開了省道,沿著田間小路前進,沿途都有為這個文化保存區特別製作的物品及路邊的擺飾,似乎對這個地區來說,這是個值得紀念及保存的地方,也是一個重點觀光地區。不過到了保存區,你就會發現這個保存區其實保存的很好,但是其觀光的價值似乎在觀光客的眼中比不上勝興車站,這個後面再討論。

看到這個顏色都已經斑駁不見的立牌,就知道已經到了,前方有規劃一小塊簡易的停車場,隨手把機車停了,準備好我的隨身小相機,來記錄我眼前我想要留下的景物。

泰安鐵道文化保存區立牌

(泰安鐵道文化保存區指示牌)

 

看來就是很古老的日據時代的火車站建築,讓我越來越好奇的想要趕快去參觀這個火車站。

泰安舊站

(泰安舊火車站)

 

一進入車站大廳,就看到古色古香的售票口及一旁倚著牆的候車用座椅,不知道用古色古香來形容是否正確,但是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好令人懷念的感覺,雖然我並不是有見識過這個時代的人,但是現在看到了也頗令人懷念並思考當初人來人往的樣子。

由售票口看近辦公室,辦公室內的物品幾乎都已經被搬光,只剩下一些簡單的票櫃或桌子。辦公室內的物品都沒留下實在是頗為可惜,如果能留下更多的東西,我想可以讓人更加了解當初工作人員的工作情形。

不過在售票口旁邊的牆上,掛著兩份當初的火車時刻表,我特地拍了一張照,看著那泛黃的時刻表,簡單的紀錄了每天火車來往的時間表,有點感嘆時間過得那麼快!

售票口

(古老的售票口)

 

P1000316.jpg

(候車室)

 

此火車站的介紹立牌

(剪票口旁邊的舊火車站介紹牌)

 

這種古老的剪票口,印象中記得小時候高雄火車站好像曾經有過同樣的剪票口,令人覺得好懷念...

剪票口

(剪票口)

 

過了剪票口會發現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居然是看見一個小隧道,原來這個車站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她的鐵軌的位置比車站高,所以要搭火車是要往上走的,這成了在一個很特殊的景觀,也或許這是這個老車站能夠完整保留的主要原因之一吧!! 也或許這是讓我更想要完整瀏覽這個車站的主要原因之一。

要上月台了

(近月台前的地下走道)

 

一上樓梯就看到老式的月台,而且視野很開闊,真不愧是位居高點的月台。古老的原木候車椅,搭配完全鋼鐵製的車站結構,就會很像小時候看過的車站,真是令人懷念。

上月台

(明亮的月台)

 

泰安車站總共有四道車軌,看來這車站雖然是中部的支線小站之一,但可能是很重要的火車運輸或調度的車站,不過新的電氣化的線路及支架就有點煞風景,但是不減我欣賞的興致。

月台上一景

(月台上一景)

 

每次看到鐵軌就想拍一張這樣的照片,因為沿著鐵軌無盡延伸的感覺蠻棒的也蠻特別的,所以都會想拍。不過這張拍起來怪怪的,或許是地點不太對吧!! 而且照片也有點變形了...當時的我並沒有發現。

每次看到鐵軌我都很愛這樣拍~XD

(每次看到鐵軌都很想這樣拍一張...不過這張事後感覺不是我要的~"~)

 

鐵軌邊的木造房屋,應該也是車站的建築之一,不過這棟看起來很像後來重建的,所以就沒有去看。

鐵軌上隨拍

(木屋讓人有懷舊的感覺)

 

月台後面有一片空地,現在已經處理成一片小公園,並搭配著一條舊的古老步道。

後面有一個小公園

(後方公園的方向指示牌)

 

小公園四周種植了很多束木及花草,所以挺適合散心的。當天我就遇到兩組新人去那邊拍婚紗照,我過剪票口時一組新人剛好離開,而逛到這邊時才發現有另一組新人也在這邊拍,尚未離開。這對新人在拍攝的地點看介紹說是泰安車站僅存的木造建築的裝備房,本來想去看的,但不想干擾他們的拍攝就沒有過去。

碰到拍婚紗的新人

(聽說那一棟木造屋是唯一留下比火車站還古老的木造房古蹟,此時正有新人在拍婚紗)

 

鐵軌上隨拍

(鐵軌上隨拍)

 

鐵軌上隨拍

(鐵軌上隨拍)

 

看到這張照片就能明白月台比車站高了...

鐵軌上隨拍

(因為泰安這邊鐵軌比火車站地勢高,所以有此特別的景象)

 

突然意外地在枕木上看到有釘上一些鐵牌,仔細看了以後應該是為了之前辦活動所使用的,每10公尺就有一塊,總共100公尺。我猜之前的活動是男生背女生,每一塊鐵牌都寫著不同的鼓勵話語,似乎在鼓勵男生努力向前,不要放棄。感覺挺特別的,所以就幫每一塊牌子都拍下來,列出上面的字樣:

        10公尺: 看不清楚...

        20公尺: Trust me. I only you.

        30公尺: 親愛的,加油! 我們繼續往前走

        40公尺: 對你的誓言不會改變

        50公尺: 愛你! 生生世世 無怨無悔

        60公尺: 及格了,再加油! 我倆是最佳拍檔

        70公尺: 你儂我儂 如膠似漆

        80公尺: 因為愛你 所以我會珍惜

        90公尺: 愛你長長久久 我願陪你到永久

        100公尺: 愛你一萬年

應該是先前辦活動用的標示牌

(活動用的鐵牌)

 

鐵軌上隨拍

(鐵軌上隨拍)

 

火車時刻表

(很古老的火車時刻表)

 

在泰安車站逛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後,繼續上路。

回到原本的省道繼續前進,才發現不遠的前方就可以到勝興車站的指標,才知道勝興跟泰安是在同一條支線上的,但雖然是非假日,勝興車站依舊有不少的觀光客。

我不想耽誤太久,所以騎車到勝興車站門口拍張照留念一下就繼續往北前進了。

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前記錄照)

 

一路沿著省道前進,這時應該是在台13線上,居然看到往香格里拉樂園的標誌,實在很令人意外,沒想到可能會經過Roco工作的地方...馬上就貼了這張照片在Plurk上面~XD

但是隨即想想,我的路線也不見得真的會經過,所以覺得沒差,等萬一會經過再說吧!!

香格里拉的指示牌

(往香格里拉樂園的指示牌)

 

一路前進,結果那個指標離香格里拉還真的很遠,中間查了一下地圖就切換到台13甲線繼續前進,還真的沿路又看到指標,看來一定會經過了!!!

不過當時我並沒有Roco的電話(記得Roco之前有連絡過,但忘記怎麼會沒留下電話),所以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辦,僅在Plurk上回了這件事,Bluefish就馬上發私噗給我,真是感動。

所以到了香格里拉樂園前面,特地轉進去拍了一張大門口的照片當作紀念~XD

在門口撥電話給Roco,沒有接,大概是在忙吧! 所以我就繼續我的旅程了...

香格里拉大門口

(香格里拉樂園大門口)

 

離開了香格里拉,大概又騎了十幾分鐘,突然接到Roco的回電,原來他公差外出,剛好在北邊,約好碰面地點後,就等著Roco出現。

再碰面地點與Roco見面,不過他正在忙,所以無法陪我去吃他一直很推薦的"吉怖德",只能指引我路線,簡單聊了一下之後,Roco得趕回香格里拉,而我就繼續踏上我的旅程了。

 

又往前不知道騎了多久的時間,只很怕自己錯過,所以努力釘著兩邊的店面,終於在一個上坡旁看到一間木造搭建的平台,但是前面停很多車,代表客人很多,但現在是上班時間阿,看來真的是好吃的店。

我大概看了一下門口是在烤香腸,我猜想應該就是這一家了,就不管了,直接車子停路邊就進去點了香腸堡。這是Roco大力推薦的口味,當然就依訂要點來吃吃看阿。等待的時候看到身旁的人們都努力剝著蒜頭,我也開始拿了一些開始剝,吃蒜頭很健康啊!!

等待中,無意間就跟一起在同一桌坐的一對夫妻聊起來了,他們也是外地特別跑來吃的,不過似乎很常來。當她們聽到我是騎機車來回台中的時候,一直說年輕真好,可是我也沒有多年輕阿~XD

直到看到香腸堡,不顧一切的開始吃了起來,原來香腸堡是用春捲皮夾起香腸的,中間加一些蔥配料,這樣吃起來口感還挺特別的,不過覺得價位有點貴一點。可是香腸實在好吃啊!!讓我意猶未盡,就再點了一條香腸再吃,真是太好吃了。

 

吉佈德-香腸堡

(吉佈德-香腸堡)

 

吉佈德-香腸

(吉佈德-大香腸)

 

吉佈德的作法的真的很厲害,香腸似乎是先用烤箱烤過,再到火爐上再烤過,而且前面這的機器有兩台火爐,一台一次就可以烤40條香腸,都沒有停過,看來生意真的是很好啊!!

吉佈德外

(吉佈德外面)

 

吃完香腸得乖乖起程了,因為今天的行程自己當時感覺已經落後蠻多的,所以就摸著肚子,滿足了騎著機車離開了吉怖德。

 

隨著機車緩慢的前進,天色也漸漸的昏暗,我進桃園天色就已經變黑了,剛好碰到手機快沒電力了,沒電力我就沒辦法查地圖,所以在八德剛好有一家麥當勞,下車查看到有插頭,就買了一杯紅茶,帶著包包坐在位子上充電,順便看看拿到的泰安車站的簡介,就順手拍了起來。

 

泰安舊火車站簡介

(泰安舊站文字簡介)

 

泰安舊火車站簡介

(泰安舊站文字簡介)

 

慢慢的旅程總算結束了,因為BM在噗浪上約要去林姐那邊,所以就決定去看看好囉,反正回到家也只是休息而已。

到了林姐教室門口,拍個照、對一下時,回台北的時間...真晚啊!

 

終於回到台北了

(總算回到台北了,在林姐舞蹈教室前對時)

 

林姐、BM、蟹老闆

(當天剛好與BM及蟹老闆一起與林姐聊天)

 

一到了就看到大家都聚在教室裡面,蟹老闆當天是第一次見到,也聊得很開心,晚上10點多就回到家,完成了這次的冒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