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旅行」是我今天突然想起被我遺忘在書櫃中的一個名字,突然覺得很適合自己現在想飛出去的心情,可惜這個名字不能亂用,不然拿來當這一篇的名稱很適合。

今天突然想起北投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陌生的地方,來台北已經四年多了,可是北投好像一次都沒有去過,似乎有去走走看看的必要,如此就決定了今天的目標 - 北投。

當我跳上往北投的捷運之後,突然發現我自己對眼前的景色有著跟以前不一樣的感覺,我的眼睛好像飢渴般的在吸取眼前的景色,雖然捷運的速度很快,但我的眼睛卻捨不得離開一秒,連整個捷運車廂都沒人了,我依舊靠著門上的玻璃而不肯坐下。

(其實我對自己的反應也覺得很怪,做淡水線也很多次了,可是這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轉搭捷運到新北投,發現湊巧坐上的車廂是特製的,有些坐位是特製的,前面有特別介紹觸控式螢幕來介紹北投,改裝的有北投的感覺。

往新北投的特別捷運車廂

(似乎坐上的這一列是改裝的)

往新北投的特別捷運車廂

(右邊的座位前面的機器就是觸控式螢幕)

往新北投的特別捷運車廂

(外觀有特別設計的車廂)

 

經過了一個小時,總算到達新北投捷運站,一下月台就看到特別的裝置藝術,很特別。

新北投捷運站的裝飾景觀

(新北投捷運站的裝置藝術)

 

第一次看見傳說中的北投圖書館,設計的真的很棒,可惜沒有進去看看,甚至看看周遭,僅是從旁邊經過,希望下次能夠去看看。

北投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側邊)

 

經過北投圖書館後發現左邊居然有一個「北投兒童樂園」,真是奇怪的地方阿,看看上面似乎真的有一些兒童玩的設施,不過我沒時間上去確認,對門口拍張照證明一下。

北投兒童樂園!?

(北投兒童樂園門口)

 

北投溫泉博物館應該是北投重要的景點之一,很古老的建築也是這邊的指標性建築,但是我沒進去參觀,僅僅拍了一點外觀和旁邊的小廣場。

北投溫泉博物館一角

(北投溫泉博物館一角)

北投溫泉博物館一角

(北投溫泉博物館一角)

 

下面照片的地方似乎是利用自然的天然溪水溫泉讓遊客可以泡腳用的,感覺很棒!!

這邊可以下去泡腳

(讓遊客泡腳的天然溫泉)

 

沿著路往上走,一路上就有很多老建築,雖然拍了不少,但是最後都覺得普普,而不放進網誌。只有這一棟很特別,雖然算是較新的建築,可是給我一種有年紀的感覺,特別拍了很多張。

感覺有年紀的住家建築

(某一棟老建築)

 

看到最遠的目的地是「北投文物館」,我就一直往前邁進,也等於像爬山一樣,越爬越高,看到這個牌子雖然顯示距離很近,可是還很遠,重點是還得爬山...

感覺離北投文物館還很遠...

(北投文物館指示牌)

 

走到全身都是汗的狀態下,總算到達幾乎是最高點的北投文物館,但我還是沒進去參觀,只有在外面拍張照。可惜的是弄好的景觀無法進入拍照,只好從側邊拍了一張,現場看很有日式庭院的感覺,可是照片拍得不好,請見諒囉。

北投文物館一角

(北投文物館的日式庭園)

 

離開北投文物館之後再稍微往前走,沒想到就走到往陽明山的公路上,我才發現我從新北投捷運站離開後已經走了這麼遠了。不過禪園在旁邊,據說這是以前張學良被軟禁的地方,不過我沒有進去證實,只拍著一張門口的照片紀念紀念。

沒想到我走到這裡了...

(公路指標往陽明山)

 

禪園門口

(禪園門口紀念照)

 

此時看看旁邊的地圖,我居然離捷運站這麼遠了,真佩服我自己啊!!不過甚麼都有第一次啊!!

看一下地圖

(地圖顯示我走的真遠)

 

回程時剛好夕陽逐漸西下,顏色很漂亮,剛好碰到這一棟建築配上一顆很高大的樹,所以就隨手拍張照。

老建築

老建築

 

會拍這張是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衝突感的景象,一棟非常新的建築卻裝上一組很古老的木門,在加上一付很有古意的門聯,很衝突啊!! 特別拍下來。

有點衝突的感覺

(有衝突美感的景象)

 

其實到文物館左右有碰到一對騎著機車的情侶拿著單眼在拍照,似乎一邊騎車一邊取景,下山時在這邊又碰到,所以遠遠偷拍一張他們正在取景的照片。(不過這是最後一次看到他們,後來她們就騎著車揚長而去,只留下我依舊一個人慢慢的走)

一對愛拍照的情侶

(拍照的情侶)

 

走回新北投捷運站了,可是記得北投市場在北投與新北投中間,於是認好了光明路,一路沿著光明路走下去。

其實往北投市場是想喝看看有名的古早味紅茶,還真的讓我找到了,雖然是分店,不過買了一杯大杯的紅茶,真是好喝啊!! 因為雖然我喝茶或買飲料很看心情,不一定喝甚麼飲料,但是我最愛喝的是紅茶,所以碰上了好喝而且是我愛喝的古早味的紅茶,不嘗試一下怎麼可以。

蔡元益古早味紅茶

(蔡元益古早味紅茶-光明分店)

 

蔡元益古早味紅茶

(應該是1000cc的紅茶喔)

 

這一杯紅茶我可是回到家吃完飯都還捨不得喝完阿,好喝!! 但是還沒到達我的100分,真可惜,不過還是好喝。

 

後記:

可惜的是今天去北投,溫泉博物館跟文物館我都沒有進去參觀(文物館須付費,但博物館好像不用),不知道為什麼,下意識就覺得不想進去,或許是沒有人陪我吧。有些事我可以一個人做,但是有些事還是希望有人可以一起分享。

今天帶出去的相機不是之前的FX-07,而且最近才跟Roco收來的Casio EX-V8,可惜讓我有一點失望,記得後期的Casio相機有改進在光線不足時的拍照能力,可是這台已經是八百萬世代的相機,怎麼在夕陽下拍的照片依舊讓我不太滿意,直接我改用光圈先決似乎才覺得有好一點,但是顏色還是怪怪的,而且光圈先決只有三段(3.4、4.6、9.2),真是讓我傻眼阿,不過錄影功能算是強項,我覺得錄影效果不錯。煙火時有驗證,只是拍大稻埕煙火時,我沒調好白平衡,所以顏色跑掉了,很可惜。現在可能要考慮一下是否要留下這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