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到台北都已經四年半了,要不是最近機車被偷了,否則我搭公車的機會其實非常非常的少,幾乎不是騎機車、就是專搭捷運,從沒想到要搭公車,因為台北市的公車我總覺得很複雜。

可是最近雖然常搭公車,不過也僅僅是搭眠民權東路上的公車到民權西路站,就直接轉捷運了,所以我也只會搭這一段路線的公車。但如果要去其他地方,還是很麻煩,因為要查公車路線才有辦法去,而台北的公車路線又多又複雜,真得不查一下都不知道怎麼搭。

直到有一次要去喬治家,他指點我怎麼搭公車去三重,我才發現台北市的公車真的四通八達,非常方便。但是也發現跑不同路線的公車都會有些微不同,如跑往三重的路線可能時常都是很多人搭的,所以連車頂上都有下車紐可以按,但在民權上跑的公車就沒有,真的挺特別的。

可是當你要查某兩個地點間怎麼搭公車時,你只能依賴公車查詢系統了...

這時候我就得說一說台北的公車查詢網站,舊版的比較簡單,雖然功能並沒有很炫,但還可以用。而新版的5284呢? 實在難用得要命!!!

不僅要規劃路線的Java網頁常常無法用右鍵點選地點,所以也無法規劃路線,這部分讓我有時候要查的時候就搥胸頓足,因為速度真是爆慢,難用指數99分。

重點是5284的功能都跟舊版的功能幾乎都相同,只是介面改的比較炫的感覺,但是新的介面非常慢,載入也慢,實在不懂這樣的網頁怎麼台北市政府會允許他上線供市民使用。

所以要到某個你不知道怎麼去的地方,我現在想到的就乾脆搭捷運,在問朋友怎麼去囉!!

還好目前還沒有需要,否則還真不知道該問哪個朋友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