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使用iPhone、iPod或iPad與電腦同步的朋友一定跟我有一個共同的困擾

那就是Windows太容易掛點,所以當你要重慣電腦的時候,只要重新安裝iTune後,第一次同步後,iPhone上的所有相關資訊都會被洗成電腦上的資料,所以如果有平常就在紀錄的資料的話,資料很有可能就會消失,會造成很大的困擾阿。

這兩次重灌電腦的時候就特地測試怎麼保存手機上的資料,之前有聽說過可以把資料夾複製起來,以後可以用特別方式同步,但是試過了沒用...

但最後還是讓我找到App不會被洗掉的方法,下面用簡單的步驟說明一下,不過音樂目前還是沒辦法...

1.

請先備份下面圖片中的資料夾,主要是 Mobile Applications (我是Win7,至於其他OS請自己看iTune的設定位置)。

2010-10-16_223711.png 

 

2.

電腦重灌完以後,安裝好iTune後,不用急著啟動iTune,先把備份出來的複製回原本的位置裡。

 

3. 

複製好了以後,這樣iTune還是不認識App,所以要努力點選App讓iTune抓到App,其實這是最辛苦的事,因為我保存了1xx個App,一個一個點超累人的,所以我找到方法...

請如下圖一樣,每次選擇約10個檔案左右(經過很多測試,10個左右是最佳的數字,選太多iTune根本不理你,看iTune有多爛...)

2010-10-16_225856.png 

選擇好10個檔案後,請直接按Enter鍵,這樣iTune就會吃進你所選擇的App檔案,所以請依序做完你備份下來的所有App。

等都做完你就會發現iTune都恢復了你重灌電腦前的App列表,此時請先授權電腦,請從iTune的上方功能表的"Store" -> "授權這部電腦...",輸入你的App Store的帳號即可,這樣這些App就會正確授權給這台電腦使用了。

 

4.

請先把你的iPhone連接到電腦上,用iTune的預設設定是同步一次iPhone(也就是僅同步基本資訊,不包含所以可選擇同步的資訊)。

接下來請切換到你的裝置的應用程式的頁籤位置(不是左邊的應用程式頁喔),現在雖然預設不同步應用程式,但你可以看到下面的展示畫面是否為你裝置上的App分布(因為第一次同步時就有記錄到電腦裡了,如果沒有,可以備份看看),如果是的話,請勾選同步應用程式讓你的裝置與電腦同步一次。

2010-10-17_015027.png 

但...同步後你會發現所有App的位置都不一樣了,沒辦法,這是目前發現的問題,只是在iTune上或你的裝置是自己再重新排列了(iOS4我不知道,因為我的是iPhone 2G...),但最少這樣的方法不會讓所有已安裝過的App都從你的裝置上移除。

 

 


 

不過這是我自己測試過方式,目前不知道是否適用於每一個人,寫出來給大家參考,如果有任何地方不對或需要修正的,歡迎大家讓我知道,希望能找出完整備份iTune資料的方法...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