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由

因為噗浪一直再改變網頁結構,導致網友撰寫的備份程式無法運作了,某人很想要可以再繼續備份她自己的噗浪,所以我便開始撰寫這個噗浪備份程式 PlurkBackuper,名稱希望沒與其他人重覆就好。

撰寫程式不過僅花了幾天的晚上,但備份的格式卻花了三個禮拜以上的時間來處理,看來 Content 真的不是我的專長...Orz

 

最新訊息

目前官方不願意開放API的限制給我的噗浪備份程式,所以每天僅能有少量的朋友能夠進行備份,因為API每日使用有50000次呼叫的限制,所以每天很快就會爆量,所以目前這個程式僅能以這個方式先生存,我會在思考是否有更佳的方法來處理。

另外...官方的說法是會有使用者帳號密碼外洩的問題(我可是沒有做壞事喔!),另一個說法是官方很快就會推出備份噗浪的功能!這是真的嗎?? 如果是真的就太好了...不過希望官方的備份功能不會比我的糟...

 

執行環境

需安裝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0 可轉散發套件 或 3.0 以上的版本。

若你的作業系統為 Windows 7,則不需要安裝,因為已經內建3.0。

 

下載點

最新版(Bug Fix請參考網頁下方說明)

PlurkBackuper V1.0.0.1 下載

 

以下為舊版本

PlurkBackuper V1.0 下載

 

執行方式

1. 請先確定 Newtonsoft.Json.Net20.dll 與 PlurkBackuper.exe 是否在同一個資料夾中。

2. 以滑鼠雙擊 PlurkBackuper.exe 就會開起一個命令列視窗並開始執行程式。

3. 請依照程式提示的步驟輸入資料:

Step1:請輸入你的噗浪帳號與密碼

Step2:請輸入要備份的日期區間,可以任意輸入,本程式會自動判斷日期先後。

Step3:是否要備份回應訊息,若為N,只備份自己的主訊息。若輸入Y,會包含朋友對該Plurk的所有回應皆會備份到,但備份速度會較慢。

4. 程式會自動開始備份,請等待程式執行結束。

5. 看到下面圖片顯示的程式執行完畢的訊息就代表備份已完成,按任意鍵就會結束程式。

6. 在同一個資料夾下會出現你備份的HTML檔案,以瀏覽器即可閱讀。

 

 

2011-07-17_113908.png

 

本程式並尚不完美,歡迎提出建議與討論,謝謝!

預計下一版能備份更多方式的資料。

有任何問題歡迎寫信或留言給我,一旦程式有更新我會公布到Plurk及Facebook上。

若有需要可以追蹤我的Plurk,帳號為saintk,但加入好友請真的成為我的朋友再要求吧!!

 


 

V1.0.0.1 - 2011/07/18

1. 修正未完成功能:Cache取得的DisplayName。

2. 取得已刪除帳號的噗友名稱會發生錯誤,目前已修正。

3. 當備份噗浪到開啟帳號之前的時間時,會自動停止備份程序,並以訊息提示。

修正以上項目,目前執行速度已大幅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