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7070405_ee2cd2168f.jpg 

其實這次的北海岸之旅有點意外,一開始只是想自己查了地圖想慢慢探路到北海岸,算是小小的探險之旅。但是出發前跟房東與他兒子聊到這件事,變成他們也有興趣,或許他們太久沒有出去走走了,所以聊到後來也想跟我一起去晃晃,所以就變成與他們一起去一趟北海岸的機車之旅。

原本我計畫是從陽金公路到金山以後再作打算,可是他們帶我從我沒查到的至善路走,雖然是下午三點,但還是有一堆車友(腳踏車)再努力征服著那條路直到風櫃嘴!! 一路上挺陰涼的,但是路況上下起伏不定,一開始還很擔心我的老機車是否可以順利的完成,後來就慢慢加速、慢慢前進。只是快到風櫃嘴時,坡度越來越大,不安的感覺越來越大;但隨著路程的前進,征服風櫃嘴的感覺油然而生,過了風櫃嘴之後的路也比較好走了。

一個小時半之後總算到達萬里了,沒想到萬里這個小鎮假日的時候人潮也是不少,在加油站略做休息之後,就往野柳前進。為什麼往野柳呢? 因為我之前的規劃本來就希望這是我想去的地方,不管有沒有進野柳裡面去看看。

令人意外的是,要去野柳的路居然是從沿海公路的轉入一條小路上,沿途上居然有讓我驚訝連連的美景。

一開始遇到一個小漁港,漁港旁邊的小漁市可是人聲鼎沸,連帶的連車子都不好過了。可是一過小漁港,出現一段超級美麗的海岸線,而且還有搭了小涼亭可以讓人下去沙灘及礁岩的地方靠近大海,礁岩很漂亮、海水也很藍,那邊應該很適合拍照,甚至日出、日落我覺得都很適合在那邊拍照,不過只能匆忙地經過,因為前面那台機車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不是一個人總是麻煩的,所以後來我有再去回味一次這個地方!!!)

不過到了野柳,那天天氣太好,太陽太大而且人很多,後來就決定不近野柳了,再繼續往金山前進。

金山有名的就是鴨肉啊!!當然房東他們就帶我去吃吃看有名的"金包里鴨肉",金包里鴨肉跟高雄的"萬三海產"一樣,拿菜要用搶的.XD 不過菜都還好,鴨肉可是有限量的啊!!! 因為我們搶到最後幾盤鴨肉,沒想到還沒六點鴨肉就可以賣光光,果然觀光客的實力驚人!! 可是這邊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那就是因為是在今天的老街巷弄內,所以這間餐廳擁有好多店面來讓大量的遊客可以有位子坐著吃,可是還是坐無虛席啊!!

不過這邊真的不是浪的虛名,鴨肉真的好吃順口,肉也很滑嫩;蔬菜跟炒麵也都好吃,所以很快地我們就解決了,下面留下一張吃完的圖可以參考一下.XD

吃完金山鴨肉,天也漸漸暗了,我們就往陽金公路朝向回家的路,結束這次的北海岸之旅。

 


因為原本打算只是先去探路看看,所以只是簡單沒帶甚麼東西就出門了...有點後悔,因為都沒帶相機能夠拍下自己想拍的風景,這樣一點點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