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剛到台北的時候, 總喜愛在假日的時侯, 在家附近的各條路上到處亂逛, 認識環境. 雖然知道行天宮就在旁邊, 也常常經過, 但總只是想著要找機會進去膜拜一下, 但是在台北四年了, 一次都沒有進去過...想想只能哀願自己怎麼都還沒去過.

不過總記得媽媽今天一直提醒我, 今年我的運勢不是很好, 要自己多多小心, 神明告訴她有空要我多多去大廟走走, 算是消災解厄吧!! 雖然一直想, 不過卻也一直沒有做...

直到這一個禮拜, 暫停了Plurk, 讓自己心情稍微沉澱, 也想起自己好多計畫似乎都一直沉在自己的心理...還沒執行, 也提醒自己或許該一一找時間執行了, 不然永遠這麼渾渾噩噩的混下去阿! 所以昨天發現了一個地方, 自己稍稍計畫了一趟小旅行, 不過今天一直下雨, 看來也只能取消...有點無奈, 不過想到行天宮就在附近, 不然改變計畫去行天宮拜拜吧!

轉念一想, 或許是一個轉機吧.

一點多吃完飯就慢慢往行天宮前進, 雖然天空飄著細細的雨, 當作雨中散步也不錯.

其實要去之前就查過資料了, 知道要從哪個門先進去, 知道會有服務的信眾在那邊分送點好的香. 當然也知道拜拜的順序. 在拿香時就開始下起大雨, 不過行天宮內就有遮雨的地方, 方便大家避雨順便拜拜, 實在很貼心. 雖然今天下雨, 不過來的人還是非常多, 再大雨中與身旁的人一起拜完五位恩主, 就到旁邊排隊等著收驚. (網路查了好像不一定是收驚, 有點算是可以消災解厄的儀式, 算是服務大家.)

其實也沒有花很多時間, 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大雨還是沒有停, 就一個人緩緩地步上回家的路. 最少今天有完成自己應該且想做的事, 原本的計畫就等下一個天晴的週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